2022年12月10日,在专委会各位委员和秘书处的努力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委会举办了第四次工作会议,59位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于晶教授进行主持。



会议刚开始,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委会主任委员傅春胜进行了致辞。傅主任感谢了各位委员在2022年一年中对专委会所做的贡献,对今年一年所做的工作和成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进行了展望。傅主任提出,目前国内市场,婚姻家庭调解领域人才需求量大,但是专业人才少,专委会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希望能够通过专委会各位委员的努力为婚姻家庭调解领域、家庭教育、婚姻和谐和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接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副主任委员夏天对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调解注册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注册系统工作组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在2022年年初终于正式发布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婚姻家庭调解专业机构和专业人注册标准(1.0版)》和《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婚姻家庭调解伦理守则(1.0版)》两份文件。接着便按照《注册标准》和《伦理守则》展开了注册工作。同时,注册系统网站也建立完成,于今年8月份正式上线使用。到现在为止,在网站完成专业人员注册130 人,会员注册270人,取得了不错的成果。


随后,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委会秘书处张书阳老师对注册系统网站注册流程进行了详细演示和讲解。在讲解完之后,张老师对2022年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在2022年一年的时间里,专委会共举办了19场公益直播,每场直播都取得了不错的观看效果。同时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专委会注册系统的相关事宜。陆续开发了调解专业人员的伦理课程和调解员基础课程,并且已经上线公布。


除此之外,专委会举办了两期婚姻家庭调解师培训,第四届婚姻家庭调解论坛正在筹备中,将于2022年12月17日、18日、24日三天举办。在2023年, 婚姻与家庭专委会将在六个一的指导思想下,继续完善注册系统注册事宜、网站注册流程、扩充注册人数、开设继续教育基地、开展和丰富相关培训。



最后,各位委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张建会老师、沈家宏老师、刘宜蓉老师、邹萍老师、郭丽芳老师、谢玲老师、李莉老师、李嘉良老师均对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有效反馈并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

2023年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在协会领导的深切关怀下,在以傅春胜主任委员的为首的常委会有力领导下,在各位委员会老师的努力和支持下,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和更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