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是人际行为关系中互动行为的规范。专业伦理则是是专业人员的专业人际角色与他人互动行为的规范。规范了专业人员与其他专业人员、与其所服务的当事人以及与其他社会大众之间的互动行为与关系。专业伦理的设置不仅可以保护服务对象,还可以保护工作者,保护专业的公信度和专业的应用。


婚姻家庭调解工作者在调解中会遇到很多问题和面临很多复杂的情景,专业伦理的学习不管是对调解工作本身,还是调解人员本身都有很好的向导性。在调解工作中,要保证工作的有效性和规范性,就需要进行伦理问题的辨识,没有伦理规范的调解工作是不可控的,也是不可信的。


因此为了规范加入注册系统中的婚姻家庭调解专业人员(婚姻家庭调解员/师/培训师)的行为、资格和能力,提供从事婚姻家庭调解工作的参考,保护婚姻家庭调解专业人员在执业时的权益和调解对象的权益,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特地推出了婚姻家庭调解专业人员的专业伦理培训课程。其详细信息如下:


一、讲师

于晶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科博爱心理(北京)研究院团体沙盘应用研究中心主任

大连健心海咨询有限公司沙盘学院院长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认证督导师(XXD-2020-011)

中国心理学会认证督导师(D-21-133)

婚姻家庭专家;

沙盘心理技术专家;

​团体沙盘心理技术创始人;


 

二 课程内容

一个总则和十大内容









三 观看方式和时长


观看方式:联系婚姻家庭专委会注册系统秘书处提供手机号开通课程;

时   长:12课时;

秘书处联系方式:13716617383(同微信);



四 学习本课程的意义和重要性


1保护调解当事人和工作者的权益;

2规范调解专业人员的行为、提供其服务品质和公信度;

3提高调解当事人的权益意识和法律意识;

4提高行业的公信度和认可度;

5社会大众对寻求婚姻家庭调解的需求越来越大;

6成为注册系统专业人员的必修课程之一。

 

五 考核

学习完课程,每位学员需要参加线上系统考核。考核通过后,婚姻家庭专委会将颁发课程学习证书予以证明,同时也会在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注册系统网站上进行伦理学习名单公示。 

 如有疑问,请联系13716617383 或发送邮件邮箱地址:hyjt@chineseps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