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进入注册系统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依据全国妇联、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的意见》,以及民政部、全国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要积极推进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组织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 不断加强和改进婚姻家庭辅导教育工作,引导社会公众建立和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有效提高群众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


根据我国当前婚姻家庭领域服务的社会需求与提升专业助人者服务能力及规范管理的需要,为大力促进全社会婚姻家庭调解领域工作的健康发展,不断提高行业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令行业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基于行业协会的职责和使命,修订《婚姻家庭调解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注册标准2.0版》(简称注册标准),并建立了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婚姻与家庭专业委员会注册系统网站,旨在吸纳婚姻家庭调解行业内广大优秀人才,形成人才资源库。


目前注册系统网站专业人员注册功能已开通,相关专业人员可随时登录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注册系统网站http://hy.cmfpc.org.cn/进行注册。其中注册类型一共分为四种,分别是婚姻家庭调解师(胜任、资深)、婚姻家庭咨询师(胜任、资深)、婚姻家庭培训师(胜任、资深)、婚姻家庭督导师,注册时可根据注册标准中的要求并结合自身资质进行注册。


欢迎广大专业人员登录网站进行注册!